我討厭螞蟻,講到我和螞蟻的愛恨情仇,大概可以追朔到第一次,

我大概5.6歲的年紀開始,螞蟻誤闖我的耳朵裡開始,我就很討厭螞蟻。

雖然童話故事歌頌螞蟻的勤快,漢聲百科解釋螞蟻的性情,更不要說後來美國夢工廠的電腦動畫以及喜歡以螞蟻為主角,

諸如大眾所熟悉的小蟻雄兵啊!蟲蟲危機啊!足以可見西方文化對螞蟻這種"勤快"的昆蟲的喜愛,(雖然以上隨便舉例的兩部片的內容似乎

和"小兵立大功""反抗制度,追求自我""天生我材必有用"等勵志故事比較有關,似乎無關於勤快)可是,當你辛苦一整天,終於回到溫暖

的家裡,當你為了獎勵自己一整天的在外奔波,泡杯紅茶,配上一點小餅乾,一個人開開心心看著電腦上的影片休息,突然手臂一陣刺痛,

看到手上一隻不知死活的螞蟻在你身上亂跑亂咬,你做何感想呢?當你看到影片最精彩的地方,一隻小螞蟻突然爬上你的螢幕,看到螞蟻在

你的螢幕上亂跑,你是要假裝螞蟻是會移動的小黑點,當作沒看到繼續看你的電影,還是要忍到忍無可忍一手按死在螢幕亂跑的惱人螞蟻呢?

如果你辛辛苦苦整理好的書桌上,乾淨光潔沒有任何餅乾屑的桌面上,突然跑出一隻隻不知死活的螞蟻,在你的桌上,紙上,書上,鍵盤上

到處亂爬時,你......不會抓狂嗎?你......不會感到很崩潰嗎?唉!不喜歡螞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豚仔(ㄗㄞˇ) 的頭像
    海豚仔(ㄗㄞˇ)

    幻一個空間

    海豚仔(ㄗㄞ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