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08     

(在台中火車站拍下的海報)  

        打工有個好處,就是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私人的休閒時間,而且明確知道自己要甚麼!

如果是以前的我,大概會荒度自己可貴的假日時光,躺在家裡睡覺,當宅女,渾渾噩噩過一天吧!

現在大四了,比較懂得時間規劃,對休閒或文藝活動的資訊掌握也比以前清楚,所以一周前就和小古約好要去台中茉莉二手書店朝聖,在便宜環保又實用的二手書堆中尋寶,找出心儀已久但是奈於價錢,不敢購買的小說或是工具書,並且配合畢業製作,觀察二手書店那些便宜的過期雜誌,為自己的畢業製作主題找方向。 

重點是!剛好我們去的時間遇上倉庫大拍賣,所以,節儉的我們,當然更要保握機會,義不容辭地去倉庫區撿便宜啊!

IMG_0017  

(坐在81號公車,前往公益路的途中拍下的照片)

      可是這次的朝聖之旅,和一群人擠在狹小的空間,翻找著書架上那本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遇到有緣書,在雜亂無分類的書架和人們貪婪熱切的爭搶中,其實我覺得很緊張,很不舒服,那裡的氣氛讓你沒辦法靜下來思考"我要買甚麼書?我真正需要的是甚麼書?"我們似乎會陷入一種"我不能讓我要買的書被搶走"的迷思中,所以等我抱著我的戰利品,去倉庫外的一般區逛書架,我覺得鬆了一口氣,不懂買書為什麼要像菜市場搶購衣服一樣,又緊張又壓迫!雖然書很便宜!

       我很困惑,我們要的應該是書的價值,而不是書的價錢吧!如果買了一堆便宜的書卻發現那不是你需要的,那買書的價值何在呢?還不如買網路上七九折的新書呢!

IMG_0032  

(逛完茉莉後去誠品看看,擠進一堆人的電梯,讓我想起小古逛完倉庫後,我跟她說"其實我不喜歡倉庫的感覺!""他回說:"對啊!感覺很像空間幽閉症!"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!

IMG_0020  

小感言:

原來二手書店藏書變化率很大,流動率也很大,你上次在書架上看到的書,下次來,你可能已經找不到他!

在二手書店裡,你與書的緣分似乎取決於當下,你有沒有足夠的理性判斷和感性衝動,很果斷,豪爽地買書。

再三猶豫,等你真的決心要買這本書時,他已經被買走的!你如果真的要買這本書,除了上網買新書,和網友交換二手書,就是沒效率也最浪漫的方式,我想,大概是,等待下次踏進二手書店,你有沒有機會再見這本書吧!

    雖然我想買的"詩經植物圖鑑"和我無緣,上次的猶豫,讓我錯失我們的緣分,但是這趟旅程,卻讓我找到找了好久都碰見的"台灣鯨豚圖鑑"(價錢十分便宜)!也算值票價吧XD!

不過,買書很開心,有時間看書更開心,下一個假期,找個時間認真閱讀我的戰利品吧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豚仔(ㄗㄞˇ) 的頭像
    海豚仔(ㄗㄞˇ)

    幻一個空間

    海豚仔(ㄗㄞ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