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我站立在校內的一處濃密櫻花林中,每到春天,這裡就變成粉紅色構成的世界,我們以花為屋頂,樹身為梁柱,在同伴身邊,在草原上,注視著草原上,圖伴們組成的

漸層色.慕名而來的觀光客.賞櫻野餐的學生和追著食物跑的校狗們,在我們之間穿梭。

每當夏天到來,這裡少了人們帶來的熱鬧,還回我們樹族原有的寧靜,只有風來臨時,我們才會藉著氣流竊竊私語,"山坡的波波兔一家搬去後坡了!""可是那裏有喬妹!""放心,喬妹跑不快",風而一吹,我們用葉子發出哈哈的笑聲,傳送到喬妹耳中!牠豎起耳朵仔細傾聽八卦,然後用鼻子吹氣"!我可是淑女,不跟妳們這些樹呆子計較!"喬妹大聲吼了幾聲,嚇跑幾隻麻雀,剛來的新生,然後霸氣地擠開米腸,霸占了小七地毯,想起我們的閒話,便委屈地低下頭,舔舔尾巴!眼眶中沾滿了淚水,直到遠方的雞腿香讓他轉移注意力!

你問我們為什麼熟知校狗的反映情緒,那是因為風會為我們傳話,鳥會為我們傳情,我們不同科屬的樹種會彼此交流訊息,透過風,透過鳥,透過飛葉傳播,我們深知校園所有大大小小的事,但我們心知肚明,卻守口如瓶,因為我們是樹族,是最沉默最會保守秘密的種族,我們不像八卦又大嘴巴的蘆葦大聲宣布"國王有驢耳朵!"我也不會告訴你昨晚有幾對情侶在我腳下定情,有幾個浪人在樹下沉思未來,有幾群人在星光下聯誼看流星,許願"all pass"!

我是樹,一棵小櫻花樹,你們在我們身邊行走,我們在你身後落葉,你們在我們腳下拍照,我們在你身邊觀察你,你們在我們腿邊放閃光,我們很有默契地仰天看星光,今晚織女牛郎天狼星真美!親愛的人們,願你生活開心!

  

IMG_04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豚仔(ㄗㄞˇ) 的頭像
    海豚仔(ㄗㄞˇ)

    幻一個空間

    海豚仔(ㄗㄞ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