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淑玲老師今天絕無冷場,腦力激盪到下課的"時尚與流行文化",在探討流行文化的議題時談到了商業利益和環保議題其實"不是時尚不是文化",而是切身到人生存的重要議題,因為環抱涉及到我們基本需求-食衣住行品質的問題,而商業下伴隨科技進步,帶來的化學農藥.化學材料又涉及到人的生活便利和成本問題,因為兩者都牽涉到人的生活問題,所以二者並不衝突,畢竟"科技.自然環境.社會環境對人生活方式的影響也會影響到商業行銷",這句話讓我真正理解到為什麼以前有人會說"產業間互相合作.每個領域都環環相扣,彼此都很重要",也讓我覺得其實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因為切身到人如何生存,如果大家能在彼此的需求上取的共識,我想社會資本主義的理想應該是有機會實現!聽完這堂課後,我發現我對社會學.心理學很有興趣,有機會去旁聽好了! 不過想學的東西好多喔!先提醒自己"坐這山,望那山,永遠無法把握當下"!一步一步慢慢來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豚仔(ㄗㄞˇ) 的頭像
    海豚仔(ㄗㄞˇ)

    幻一個空間

    海豚仔(ㄗㄞ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